top of page

理事長的話

會員朋友們,大家好!

感謝第11屆理事會理監事們的支持,本人非常榮幸擔任理事長一職,這是責任和使命的開始。本協會自成立以來,經過歷屆理事長及所有理監事努力下,已為協會奠定良好基礎。今後定秉持初心,期望攜手一群平凡的人,持續在鋼結構領域做出更多不平凡的事,以開創鋼構新篇章。

中華民國鋼結構協會成立30年以來,主要以促進國內鋼結構產業發展、技術升級與人才培育為目標。協會每年均規劃訓練專班、工程參訪、技術研討會、國內外技術交流等。同時持續編撰設計施工規範、技術手冊與出版專業刊物,亦舉辦鋼結構相關設計、徵文及攝影比賽,並持續與學術及業界合作推動多項研究專案。其中每年定期舉辦鋼結構高樓設計與監造訓練班、鋼結構施工實務訓練班、鋼結構銲道目視檢查訓練班等,累積受訓人數已超過1700人。協會持續會推動多元方案,如高功能結構用鋼等,以利鋼結構產業持續升級。

近年鑒於確保鋼結構銲接品質,協會更積極推動銲接人員資格檢定業務,提供具國內公信力的檢定證照。目前已舉辦多次檢定場次,合計參與人數已超過700人,涵蓋公共與民間工程,期望能為業界減少重複檢定所衍生不必要時間與成本,同時能為鋼結構工程品質做有效的把關。後續更要朝發展更多鋼結構技術而努力,包括材料、設計、施工與檢驗等,也希望帶動鋼結構產業之發展。

未來我們仍要共同面對許多挑戰,及外界更高的期許與要求,希能為國內鋼結構工程作出貢獻,並與台灣共創發展與榮耀。

中華民國鋼結構協會
第十一屆  理事長

李昭祥

敬上

bottom of page